季言君

杂食人
不需要谁来提醒,清楚自己烂的一批

【新春·超兽24h】第二十二棒·双魂(一)

*上一棒大佬 @纸堤 

*下一棒大佬 @一加二三太🍒 

*社会主义冥狮向,官配冥凤(不是主cp,就不打tag了)

*私设严重:冥王、狮王、凤凰、天羽全部一平普通人设定。

*谢霄→狮王,萧玄→冥王,谢霄比萧玄小,天羽为十岁女孩,

*如果以上都能接受,请放心食用。

*角色属于超兽武装,ooc属于我~

==================

一、

7:00 a.m.

       谢霄正坐在卧房的床沿上,这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按往年的情况来看,这个时候的他应该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才是,而不是早半个小时就爬了起来,将被子叠成方块,把春联、胶布什么的都工整地摆放在客厅的茶几上,然后坐在床沿边,一边转动左手的尾戒,一边沉默地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【这样不对。】谢霄的脑海中想起“自己”的声音,【我不会起这么早,而是应该和平常一样睡懒觉,听到敲门声也不理,直到玄哥把我从床上拽起来去贴春联——反正他也知道我备用钥匙藏哪儿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于是原本静止不动的谢霄弹起来,几个大步走到客厅,把茶几上的工具都扫回抽屉,再冲回卧室,一把掀起被子钻了进去,同时把自己裹成个毛毛虫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和平常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除夕啊,还真是期待……”冰冷被窝里的男人喃喃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还剩十七个小时。

9:00 a.m.

       谢霄的公寓变得不太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门口的福字和春联、过道上挂着的锦鲤、房门上贴着的生肖图、以及窗台上贴的善财童子,都让这个不算大却又透着冷清的单身公寓,在除夕这天,多了丝年味。

       而此时,公寓的主人正站在洗浴间的镜子前,身旁的柜子上摆着一套新拆封的染发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谢霄看着镜中自己一头浓密的黑发,似是有些不忍。【你,确定?】

       “我确定!”他这么回答镜中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还剩十五个小时。

11:00 a.m.

       谢霄在卧房的穿衣镜前整理衬衣,一旁的衣架上挂着过年的羽绒新衣——一如既往的暗色系。

       但和往年不同的是,今年穿它的人,不再留着一成不变的半长黑发,而是将其染成了鲜艳的橘红。

       【的确挺适合的,看着精神许多。】

       谢霄捋了捋额前的刘海,“我一直都这么觉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剩十三个小时。

1:00 p.m.

       谢霄在商场迷失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十岁的小女孩到底会喜欢什么?漫画书?水晶球?音乐盒?还是……芭比娃娃?

       “她为什么才十岁,不能再大一点呢?”谢霄扶额无奈叹道,“这么小又不能送摩托,我……总不可能送一只蝎子给她玩吧?!。”

       【蝎子……还是免了吧,不过熊嘛,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】

       得到提点的谢霄,成功盯上了店里的泰迪熊——最大最精致的那只。

       还剩十一个小时。

3:00 p.m.

       萧玄家的厨房里传出轻微的笃笃声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谢霄帮凤凰切菜发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小谢也有进厨房的一天啊,今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?”尽管手头上忙得停不下来,凤凰还是没忍住调侃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阳不会从西边出来。”谢霄的手缓慢而又坚定地切着案板上的胡萝卜,声音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: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希望,能稍微帮到夫……嫂子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剩九个小时。

5:00 p.m.

       今年谢霄依旧是和萧玄一家吃的年夜饭。

       但和往年相比,却又有些不同——不仅仅是今年谢霄帮忙一起做了这顿年夜饭。

       “具体是哪里不同,恐怕也只有我自己清楚了。” 集体干杯的前一刻,谢霄心底暗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春节快乐!鼠年吉祥!”

       还剩七个小时。

7:00 p.m.

       谢霄去了趟车库,从车后座抱出了他送给天羽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是那只巨型玩具熊——领结里还塞着一个大红包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前几天在商场吓到小羽了,今天带了只大熊表示抱歉。”谢霄蹲下身,轻轻揉了下天羽的小脑袋,“希望小羽会喜欢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泰迪熊诶,我很喜欢。”天羽抱着比她还高上一截的玩偶,歪头笑着说,“谢谢小叔~”

       还剩五个小时。

9:00 p.m.

       客厅内,谢霄笔直地坐在沙发上,十分安静、认真地看着春晚。

       以至于一旁瘫坐在沙发上的萧玄都觉得太不对劲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谢。”谢霄闻声偏头,正对上萧玄褐色的眼睛,“我已经麻烦你嫂子做几个下酒菜了,你过来陪我喝两杯。”陈述句,不容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这样子是发现什么了。”谢霄想道,“不过也没什么好奇怪的,我也没有刻意隐瞒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竟这个男人和他的王,算是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而他,永远不会欺骗自己的王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他如是说。

       还剩三个小时。

11:00 p.m.

       萧玄觉得他的兄弟非常不对劲!

       他从谢霄身上感受到了本不该属于他的那份悲伤、和杀气!

       这不禁让他联想起,前些时间一段不太愉快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谢,两个小时了。”萧玄放下酒杯,终于严肃起来,“你也该告诉哥,是发生了什么,让你在这大过年的日子,变得这么……伤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我没有伤感,正相反,是开心,是庆幸。”谢霄又干了一杯,虽脸颊泛红,但那双眼依然明亮有神,“这样,如果玄哥你感兴趣,听我讲个故事。你若听了,或许,便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剩一个小时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真的很对不起QAQ,我在九点前没有把全文打出来,只能先放第一部分上来,在深刻检讨反思了,求大家不要打我QAQ

后文一定会抓紧补上的!

 

PS:我可能是全场唯一咕了的鸽子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